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來訪 看見逢甲的好

deco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來訪 看見逢甲的好

2020.06.30

108學年新課綱實施後,許多家長對於新課綱仍是一知半解,為更進一步了解108學年課綱的評量尺規與學習模式,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特別前來逢甲大學參訪,6月30日由總會長蕭錦戎領隊,共有二十多位臺北公立高中的家長代表參加。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訪問逢甲大學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訪問逢甲大學

活動由李秉乾校長先致詞歡迎,李寶玲招生長說明「評量尺規推導」,強調大學與高中端應緊密交流合作,才能增進人才培育的銜接。

接著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學生成就中心鐘耀隆主任介紹「2+2國際專班」,逢甲大學積極與多所國際知名大學合作,共同設計課程,二年在逢甲就讀,二年在國外大學就讀,畢業後即可取得兩校頒授的學位。

建築專業學院趙又嬋主任也提到逢甲大學的建築專業學院有別於傳統學院屬於學術性質,更重視實作應用, 特別規劃「室內感知實驗室」、「數位製造合作社」以及「創新研發實驗室」三大場域,其中「RoSoCoop數位製造合作社」已建置完成,設置7台不同大小的機械手臂(包括全台校園最大機械手臂),將提供學生創新設計、實際操作機會。

陳盛通副教務長分享逢甲大學突破學系框架所設計的創新學制,規劃自由轉系、A學系進B學系畢業、或在128學分總數下調整A、B學系的學分比例,同時取得主修、第二主修或輔修的文憑等機制,提供學生適性探索和跨域學習的機會。

最後由蕭世瓊教授介紹「游翰堂-漢字文化中心」,逢甲大學雖以工商學院起家,但仍重視學生人文素質的培養,特別規畫此藝文場域,結合書法、篆刻、⽔墨、茶藝、陶藝,並導入文創的概念。

透過今天的參訪,減緩家長對於新課綱的憂心,並了解逢甲大學以學生為核心、教學為重的價值,以及Different but better 的策略。

恰巧遠見雜誌於活動當日公布了「2020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私校類前五名為北醫、中醫大、逢甲、長庚大、高醫,本校位列第三名,是唯一沒有醫學系的大學,打破「醫科霸權」! 逢甲大學不斷創新改革,期盼能點燃學生的學習熱情,讓學習更彈性、更多元。

李秉乾校長(左)與蕭錦戎總會長(右)交換禮物

李秉乾校長(左)與蕭錦戎總會長(右)交換禮物

相關新聞